close

小孩的口腔保健不能掉以輕心

從女兒乳牙陸續長出後就會定期去牙科塗氟

只是尋找一間讓人放心滿意的兒童牙科還真不容易

人氣名店還是網路推薦,前前後後去過好幾家

松山的明仁、公館的佳醫誠樂、天母的格子、復興北路的花栗鼠

雖然只是塗氟,但給我的感覺都不是很滿意,有的讓人覺得很草率,有的很例行公事

有的商業到不行,說明好幾萬元的舒眠治療比看牙時更仔細更認真

尋找牙醫的過程,讓我想起懷孕時尋找婦產科醫生一樣,別人的推薦不見得適合自己

像是老一輩的人常說的小孩跟醫生的緣分,孩子自然會遇上適合的醫生

真的是這樣子,尋尋覓覓終於找到讓人放心滿意的牙醫

起源在一次例行性的塗氟,去了ㄧ家人氣牙科,醫生替女兒照了X光,然後告知有幾顆蛀牙需要根管治療(抽神經)

還有幾顆牙要補,當時很驚訝,因為聽起來女兒根本是一口爛牙嘛~

怎麼會這樣呢?都定期檢查平時也乖乖刷牙,甜的食物吃的也不多

第一次來看診就像上了一次震撼教育,撇開蛀牙的情形外,醫生直接告訴你治療時間較長,所以會以包床方式,家長不能在一旁陪伴

當然,如果不想小孩被如此對待,還有最新的舒眠治療,然後講解著舒眠治療有多好

我真的懷疑網上的推薦是哪來的,醫生究竟是在治療病人還是以賺錢為目的

於是回家後我搜尋關於兒童牙齒抽神經的資料

意外的看見一篇兒童牙醫師(謝欣儒)寫的關於兒童牙齒是否需要抽神經的文章,另外也有她分享小朋友在她診所看牙的故事

文章寫得非常仔細,而小朋友看牙的經歷也讓我覺得她似乎是位真心對待病人的醫師

於是馬上打電話預約,然後我們就來了

在捷運中山國中站旁的錦州街口二樓

IMG_8114.JPG

是一棟老舊的大樓,但診所非常乾淨明亮

IMG_8115.JPG

診所有兩位醫生,男醫生負責大人,女醫生則是兒童,後來才知道他們是夫妻

IMG_8116.JPG

IMG_8119.JPG

剛開始去時感覺護士話不多,現在比較熟了,發現她們人都很好,有時只是太忙了

IMG_8131.JPG

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去的時候要照X光,護士貼心的問我要不要陪女兒一起進去

IMG_8123.JPG

可以讓我和女兒都穿著防護衣一起進去,我握著女兒的手讓她不緊張

只是一個小動作,但我感受到她們的同理心

試想一個陌生的環境,加上也許是小朋友人生第一次的X光照射,心情該有多忐忑

IMG_8127.JPG

看牙診間獨立又寬敞,家長也可以陪伴在身邊

IMG_8122.JPG

初診看了X光片後,的確有蛀牙,但是不如上間牙科說的那麼嚴重,總算放下心中大石

之後密集去了幾次,因爲有兩顆牙必須套鋼牙,本來也蠻擔心女兒沒辦法好好配合

事實證明ㄧ切都想多了

謝醫師對護士很嚴肅,屬於話不多,沈靜內斂型

但面對小孩則很溫柔又有耐心及方法

例如會讓小朋友自己按椅子的升降按鈕,先讓他覺得新奇,治療的器具及進行的步驟也都會以小朋友能理解的話告訴他

甚至給他一面小鏡子,自己也可以看看牙齒狀況

即使是長達三十分鐘的療程,女兒也能在謝醫師的引導及安撫中順利完成

IMG_8132.JPG

去了那麽多間牙醫,第一次讓我覺得找對醫師了

不是急急忙忙看完牙,更不是連跟小朋友溝通都沒試過就說要包床治療

小朋友看完牙除了有貼紙外,還有小禮物

IMG_8129.JPG

就這樣終於找到令人放心滿意的牙醫

女兒自己也明白要好好刷牙,定期檢查、塗氟才能維持健康的牙齒

認份塗氟中

IMG_8133.JPG

牙齒保健真的不能輕忽,才能擁有一口好牙

IMG_6905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